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要求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医疗物资

编辑:陶倩2020-02-13 10: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王卫调研龙华区人民医院。

龙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毅 连志远/图)2月12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带队到区人民医院、中心医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邓艳东,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卫详细了解两家医院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工作流程、院感防护等情况,以及发热病人留观检测和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等情况,代表区政府向奋战在龙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卫调研龙华区中心医院。


龙华区中心医院费非发热门诊患者采样点。


王卫指出,当前龙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医院既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又是疫情处置的“末端防线”。无论是在医院发热门诊还是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无论是深圳北站还是交通卡口联合检疫点,无论是社区“三位一体”管理还是企业复产复工核查,广大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精湛的专业素养、崇高的职业操守和忘我的奉献精神,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固的安全屏障。

王卫强调,党和政府是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补助激励政策,全力做好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在生活上关心、物质上保障、精神上鼓劲、心理上慰藉,合理安排轮休,优化梯队安排,避免过度劳累。要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制度,严格执行院感防控措施,加大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保障力度,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一线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众志成城、冲锋在前,把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化作履职尽责的动力,全力守护好辖区群众健康,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辖区群众放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