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社区防疫工作中 那些发生在大浪的暖心故事

编辑:陶倩2020-02-13 10: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随着“复工潮”到来社区防疫工作难度与日俱增。除了科学有效的防控工作方法,社区防疫工作中,最关键的是一线工作人员。义工自愿加入防疫队伍、党员干部为村民购买物资、饭店给居民免费送菜……这些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大浪街道社区防疫的工作中上演着。而今,社区防疫还在紧张地进行,这些温暖的瞬间,也更彰显了特殊时期下的“大浪温度”。

周家是龙华一设备企业的企业主,妻子邓月娥则是大浪街道图书馆龙平分馆的一名图书管理员。邓月娥所工作的图书馆近日因疫情闭馆了,但当她听到街道号召机关人员参与到一线防疫中时,第一时间就想报名。作为邓月娥的丈夫,周家心里隐隐有些担忧,“我爱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身体抵抗力差,也不能过于劳累,实在不放心她去”。周家做了一个决定,“我让爱人先报名,如果被选上,我就替她去”!就这样,邓月娥的名字出现在了大浪街道第一批志愿报名到一线的人员名单里。

最终,周家顶替妻子上了一线。每天的工作时间从下午3点到晚上11点,在大浪街道泥头咀村的村口,周家和几个一线工作者一起,为来往的市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时候一天下来要登记1000多人的信息。晚上11点钟“收工”,周家每晚到家都已经是12点后了。他坦言,上一线前,也有过担心和害怕,“但真正开始工作以后,看到身边那么多人都和你一样,每天忙忙碌碌,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目前,周家的企业正在申请复工,但他表示,即使复工,自己也会争取把该做的一线工作做完,和大浪的一线人员一起打赢这场仗。

其实,周家只是大浪一线防疫人员的一个缩影。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每一天都有暖心的故事在这里上演。

2月9日,大浪街道派驻高峰社区下早新村干部杨爱轩值班时发现一位湖北男子,过年没有回老家,手上现金也所剩无几。杨爱轩到超市自费为他买好米、菜、电饭煲,还安排党员志愿者将物资送至该男子家中;同一天,劳动办工作人员樊鹏在大浪商业中心友谊书城门口的献血车中热心献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用热血传递挽救生命的贡献;龙胜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及出租屋房东,为生病住院又经济拮据的住户支付就医检查等费用……

这些一线工作者,从春节假期至今,每天都在为了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而忙碌着。接下来,随着返深人群越来越多,他们的工作量也会与日俱增。但正如周家所言,只要看到有那么多人和自己在一起忙碌着,这场社区“战疫”,就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