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深网记者实探住宅小区 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有落差

编辑:郑晓鹏2020-02-13 10: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随着返城复工高峰的到来,深圳市于2月7日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明确了“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等社区联防联控的具体举措。目前各社区对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得如何呢?本网记者探访了深圳各区多个小区、城中村,亲身体验基层防疫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 随着返城复工高峰的到来,深圳市于2月7日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明确了“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等社区联防联控的具体举措。目前各社区对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得如何呢?本网记者探访了深圳各区多个小区、城中村,亲身体验基层防疫措施。

福田沙嘴村:全村封闭式管理

日前,网传福田区沙嘴村有租客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整个村的人没有一个敢下楼拿快递,村口牌坊下堆满了快递。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原来是由于沙嘴村实施了封闭式管理,导致村内原有的两个快递中转站无法使用,大量快递只能临时堆放村口,目前快递公司已经将堆放的快递处理完毕。为方便村民生活,沙嘴村在村口设置了非接触取送点,用来存放快递、外卖等服务村民的货物。(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何静)

沙嘴村门口已无快递堆积。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