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防控指引

新冠肺炎门诊筛查项目新增“免费”项目 胸部CT、核酸检测、血清检测均免费

编辑:施冰冰2020-02-13 10: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免费治疗项目再增加,全力保障深圳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刘之佳)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深圳市财政局会同医保、卫健等部门出台《关于加大力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门诊筛查费用保障力度持续增大,免费治疗项目再增加,全力保障深圳疫情防控工作。

门诊筛查保障力度更大 项目“可适时调整”

据了解,随着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不断更新,新冠肺炎筛查项目也在不断变化中,为增强筛查的准确性,助力我市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打胜仗,市财政局近日会同医保、卫健等部门出台《关于加大力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通知》内容,新冠肺炎门诊筛查项目“免费”项目进一步增加,例如胸部CT、核酸检测、血清检测等。值得一提的是,《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新冠肺炎门诊筛查的医院、列入门诊筛查的人员以及筛查项目都由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确定,这样以后即使筛查项目发生变化,患者仍可得到相应保障,无需再制定新政策。这一政策,将减少老百姓对检测费用的担忧,提高筛查的整体准确性。

纳入医保支付内容更明确 疫情期间享“特殊政策”

相比于此前规定,《通知》把治疗基础病、合并症、并发症、其它疾病中感染等费用都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相当于承诺了“全部保障”,即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参保患者,在初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或非定点救治医院,门诊、住院诊疗使用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发生的全部疾病治疗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且执行“取消住院起付标准,异地比例降低”等疫情期特殊政策。

政策落实更便民 可“不见面”“少见面”办理

据介绍,《通知》还进一步明确支持“长处方”政策,即医疗卫生机构可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生(全科医生)评估后,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

同时,鼓励深圳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移动支付通道,方便我市已申领医保电子凭证或电子社保卡的参保人使用移动支付,减少在院时间;支持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按照有关诊疗规范开展网上诊疗、移动支付以及药品配送等服务,减少人员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