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15分钟成功抢救危重产妇

编辑:陶倩2020-02-13 10: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2月8日中午,龙华区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旷昕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龙华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值班医生马凯宇急促地说:“旷主任快来!产科病房一名新住院患者突然晕倒,神志不清,需要紧急剖宫产!”放下电话,旷昕主任迅速赶到手术室,与科室的李祥副主任医师、马凯宇医师一起准备急诊麻醉。

据该院产科医生汇报,患者是一名孕30周产妇,有妊高征病史,突发昏迷倒地,口吐鲜血,呼吸急促,胎儿宫内情况不明,术前检查结果尚无,拟行急诊剖宫产。短短15分钟内,该院多方合力下成功为产妇行剖宫产手术。

这15分钟是宝贵的15分钟,也是冒险的15分钟。当天13时18分,昏迷产妇到达手术室。当得知患者为疫情发生地人员,大家都变得更加紧张。近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人人提及病毒色变。但产妇及胎儿生命垂危,不能推迟。旷主任与该院产科罗丽琼主任考虑到患者无发热、近期没有去过外地,不考虑为疑似病人,且目前产妇胎儿生命垂危,指示按照正常急诊手术流程,嘱咐大家戴好口罩,争分夺秒,立即进行急诊手术。

短短15分钟,产妇和胎儿转危为安,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踏实。院方介绍说,多学科协作构筑的安全防线是产妇的安全保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院方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位准妈妈,身怀使命感迎接每一位新生宝宝。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