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两宾馆违反防疫要求被处罚

编辑:陶倩2020-02-13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各行业正密切配合,共同筑牢防疫防控阵线,但仍有个别宾馆旅业业主在防疫期间未履行主体责任,对入住人员登记信息把关不严、登记不实,日前,新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观澜派出所,现场对该两家旅业单位进行处罚。被处罚业主被勒令停业整顿。

2月11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同区驻点工作组、新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在辖区突击走访了新澜辖区旅业宾馆,发现辖区内新海源宾馆未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操作,不及时将入住人员情况上报;荔源旅馆除了不及时将入住人员情况上报,还没有规范做好测温和台账登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海源宾馆、荔源旅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重不到位,直接影响社区防疫工作。在新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配合下,观澜派出所现场对该两家旅业单位进行处罚,当场开具《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当场处罚决定书》《公安机关训诫书》等文书,同时勒令其中一家停业整顿。

现场民警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等管理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政府部门相关防控措施,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拒不落实主体责任、或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新澜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辖区各单位、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