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微信转账7万元买口罩被骗!龙华警方驱车1300公里抓获嫌疑人

编辑:卢东勃2020-02-12 13: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当前,口罩等医疗资源严重紧缺,家住龙华的陈女士本欲捐赠口罩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谁料竟遭遇诈骗,让爱心之举遭遇“滑铁卢”。善心不可欺,罪恶不可饶,怎能让善心变伤心,龙华警方火速行动,破获该起口罩诈骗案,帮助陈女士挽回全部损失。

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微信转账7万元买口罩,第二天就被拉黑

2月6日上午10时许,民治派出所接陈女士报警称其遭遇卖口罩诈骗。据陈女士介绍,自己近日来一直在四处奔波购买防疫物资用于捐赠,并加入到一个名为“尽最大努力找口罩”的微信群,群内有一群友发广告自称有海外渠道可以购买到口罩,并配上了虚假的进货单和货品出入关文件图片。

陈女士看到群内“好消息”后很高兴,没有认真鉴别,就立即联系对方预定了一批口罩,分多次共转账7万余元到对方账户,当时这名“群友”也承诺马上安排发货。

可就在转账后第二天,再次催促对方发货时却发现对方已经不回她任何信息了,陈女士这时才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克服种种困难、火速破案挽回群众损失

案件发生在疫情期间,性质恶劣。接报警后,分局反诈攻坚队联合民治派出所案件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为及时挽回受害者损失,专案组民警与时间赛跑,在市局反诈中心协助下,启动被骗资金快速止付机制,最终将嫌疑人账户冻结,成功截住了受害者资金!之后,又是马不停蹄,趁热打铁,通过大数据分析出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地址,并在湛江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陈某抓获。

随后,专案组民警顾不上休息,来回驱车1300公里成功将嫌疑人押回派出所。后经审讯,陈某对其通过在微信群卖口罩的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公安分局已经侦破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8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帮群众挽回损失15万余元。

警方提醒:当前口罩等医疗资源紧缺,市民购买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和平台购买,千万不要因一时心急而随意向陌生人网购,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