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试点推出购菜服务

编辑:陶倩2020-02-12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供应商将菜品按个人下单打包派送到指定地点,协会工作人员负责看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杨晨/文 记者 蔡维泽/图)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多一层安全防护,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试点推出“无接触配送”购菜服务,不仅规避疫情传播风险,也降低了采购成本,此举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赞许。

据悉,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当企业员工在家不外出时,政府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提前到岗投入工作中。为了抗击疫情,他们上班很忙,去超市和市场买菜不仅没时间,也增加了风险,网上买菜各大送货上门的生鲜APP不仅价格贵,有的还限量购买,且多数仍是接触配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供需两方的链条断开,特别是生活必须、保质期短、需求量大的生鲜供应。

为了方便一线工作人员买菜,为他们提供多一层安全防护,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主动站出来,义务链接供应商资源,为坚守岗位的政府工作人员试点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据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协会通过多方比价,选出有资质且保持正常售价的品牌商家作为供应商。协会联系蔬菜肉制品供应商统一订菜,专门制作下单链接,方便下单。供应商将菜品按个人下单分别包装好,统一派送至指定地点,协会工作人员在集中派送点看管菜品,有效打通供需链条,实现“无接触配送”服务。

由于供应商集中配送至指定地点,减少了配送成本,菜价比网上订购便宜很多,不仅达到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的目的,同时也为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降低了采购成本,这一举动深受赞许。据统计,服务消息发出第二天,已有63人加入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生鲜“无接触配送”服务群。活动第一天,就有十余名同事在群中进行生鲜订购。

据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武装部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中试点推行,接下来将覆盖更多有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