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高中首次采用线上开学方式 做到“停课不停学”

编辑:陶倩2020-02-1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校长杨晓雷通过空中课堂给高中部全体学生主讲“开学第一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 何婷 文/图)受疫情影响,龙华各高中首次采用线上开学的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面对疫情,学生应该如何面对?要保持怎样的心态?又可以从中学到什么宝贵知识?在这个特殊时期下,各高中校长纷纷走上“三尺讲堂”,通过网络,为学子上一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第一课,龙华高级中学校长陈东军通过空中课堂给高中部全体学生主讲“开学第一课”。他表示全体师生虽然不能返回校园,列队操场,高唱国歌,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依然如期开始。由多位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组成的在线教学团队将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授课以及答疑,采取直播、录播、网络资源推送等方式进行教学,为龙高学子新学期护航、领航。龙华中学校长郑武通过空中课堂给高中部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共卫生安全与新学期开学动员课”。他从医学普及、防控指导、学习规范等方面展开讲解。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的临床表现,提醒同学们爱护身体,规律作息,勤洗手,讲卫生。郑校长特别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会活动,严禁在线学习期间私下聚集。

线上开课,观澜中学校长杨晓雷通过空中课堂给高中部全体学生主讲“开学第一课”。包括防控疫情的安全教育,如何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其科学有效地防控疫情,以及不能到学校上课期间,在家学习、在线学习的方法与注意事项。为有效防控疫情,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观澜中学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和具体校情学情,制定了《观澜中学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授课方案》,充分利用各种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本校名师资源,借助网络平台,开设网络课程,为学生开展网络教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