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引入心理咨询师 做到“隔楼不隔心”

编辑:陶倩2020-02-12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动员楼栋长、房东签订《疫情防控公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奚雷雷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随着返深高峰来临,企业工厂逐渐复工复产,福城作为一个外来人口为主的街道,疫情防控压力势必进一步增大,如何应对?近日,福城街道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再发力,推出55条细化硬措施和11条保障措施,进一步落实“五个100%”和“十个一律”,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

这55条具体硬措施,每一条措施操作性强、够硬核,涵盖力推广“深i您—自主申报”,设置卡口590多个,严查车辆后备箱,发动股份公司落实一律消毒和凭证出入,签订《疫情防控公约》压实房东楼栋长责任,坚决执行楼栋隔离做到“隔楼不隔心”等方方面面。11条保障措施包括加强一线人员的自我防护、“火线”慰问、“战地表彰”、工业企业复产复工防疫工作等,作为疫情防控的配套措施推行。

在55条具体硬措施下,福城街道对辖区所有人员要求填报“深i您—自主申报”,填报人数从2月6日的1030人到2月10日猛增到13.3万人,短短四天增加130倍,平均每天增加3万多人;26家股份合作公司组成临时消杀小队,每天对本村所有物业(含村民)的楼道、电梯、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根据实际制作人员和车辆的“出入凭证”,对居民出入小区实行严密管理;楼栋长、房东已签订2987份《疫情防控公约》,严格做到“5牢记”;迅速落实对出现确诊病例的社区小区整楼栋隔离,严格实施消杀,组织社康人员做到全覆盖,逐户敲门、逐家排查,安排专门工作人员提供收快递、购买生活用品等生活服务,引入心理咨询师入业主群,做到“隔楼不隔心”。

另外,春节假期以来,福城各部门取消休假,火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辖区125个工业园区、2378家工业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做到服务上门。而后根据“攻防地图”工作量测算,火速从城管、劳动、环保等各部门抽调77名骨干力量,汇编安监办27名内勤人员、30名安监网格员,整编“防疫”队伍全部压至火线驻守,一线监管人员从原有的30名扩充为134名,根据职责分工分为驻点巡查组、飞行检查组、执法督查组等铺开工作,对责任分工和防控要点进行部署,会后相关人员直接到防控点定位报到,不间断巡查值守防控点,给辖区企业提供最直接最快捷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