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智能防控”24小时服务留观人员

编辑:陶倩2020-02-12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为提高疫情防控的效果,更好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安全,民治街道率先在3个住宅小区整栋居家留观点安装“智能防控”装置,通过发挥实时监控、语音对讲、移动侦测等作用,对居家留观人员进行24小时高质量、高效化监管服务。

民治辖区居住人口多,且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返程高峰来临,居家留观人数也将随之增多,防控人力不足、压力风险增大逐渐显现,借助科技手段实现对居家留观人员的“智能防控”,可以降低对人工的依赖,减轻一线工作压力。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智能防控”设备安装后,当摄像头检测到视频画面发生变动,如监控对象开关门时,会拍下变动的画面,向手机发送图片消息告警,由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处理。同时,工作人员也可通过客户端实时观察动态,一旦居家留观对象自行离开楼栋,可以通过平台发现,及时进行跟进处理,并通过实时对讲功能,将情况报告指挥部,通过“人防”和“技防”的有机结合,有效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将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实际,逐步推广“智能防控”装置,确保对居家留观人员全方位全天候实时有效监控,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为规范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城中村出行管理,加强疫情防控,自2月8日起,民治街道在全辖区实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制度,所有人员出入小区、城中村凭身份证和通行证通行。

通行证由民治街道统一制作和发放,小区、城中村物业管理处负责填写姓名、楼栋、房号、身份证等相关信息,并及时发放给居民。出入通行证仅限小区、城中村居住者本人使用,一人一证。通行证分为工作通行证(绿色)和生活通行证(蓝色)。工作通行证限周一至周五使用,原则上每天外出1次,据实办理;生活通行证每2天允许外出1次,每户限办1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