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积极捐款捐物

编辑:陶倩2020-02-12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通讯员 潘秋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观湖街道辖区的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不论是相关从业代表、一线职员、基层代表,或是企业代表,都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带头行动,做好表率,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湖街道人大代表尤其是党员代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区人大代表梁嘉、张远桥立足岗位,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中。其他基层人大代表也带头冲锋,扎根一线。区人大代表廖凤君作为社区党委书记,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区人大代表李小灵也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配合社区组织开展的疫情宣传单派发工作及社区群防群控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疫情防护防控知识。

观湖辖区企业人大代表也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区人大代表刘健发动企业员工,向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实验室及病毒检测设备的升级。同时通过公司海外网络资源寻找医疗物资。市人大代表刘权辉作为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积极响应观湖街道党工委号召,组织公司党支部工会捐赠了一批消毒液、洗手液用于支持抗疫情工作。区人大代表杨忠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集团旗下的润杨慈善基金会向市儿童医院捐赠口罩5万个,向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捐赠口罩2万个,向龙华区市场监督局捐赠口罩2万个。区人大代表邓云化作为深圳博纳精密给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一时间恢复公司生产运营,为解放军医学院提供抗疫产品并不断提供给药器械等。为支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代表贺健良所在企业——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捐赠总额约700万元设备及物资,其中包括医疗诊断设备、可用于一线医院的打印机等。

面对疫情,辖区的人大代表们纷纷自发捐款捐物。区人大代表曾辉强,两次捐款支援前线抗疫工作,先后捐款2万元港币、4万元人民币给观湖街道办及松元厦社区工作站,用于购买口罩等抗疫防护用品;区人大代表孙合情第一时间捐赠100支红外线测量体温器给观湖街道办;市、区人大代表刘健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万元;区人大代表许岳明通过致公党龙华总支捐款1000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