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严密监管污水处理

编辑:陶倩2020-02-12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廖欣欣)近期,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区水务局打出防疫“组合拳”,体现战疫中的水务人担当。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健康,区水务局7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社区,投入到一线的测温、防控工作之中,从早上9时至下午6时,不设午休时间连续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等,累计测温2600余人次。

据了解,病毒可能通过污水接触到人体产生感染。为此,区水务局紧盯医疗废水、化粪池、市政管网、水质净化厂、分散式处理设施等关键位置,建立全链条管理机制体制,规范应急处理、杀菌消毒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检查,有效防止病毒通过粪便和污水扩散传播。

为打好水务工程监管组合拳,区水务局加强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对辖区内的河道综合整治、小微黑臭水体整治、暗涵整治、正本清源查漏补缺、民治水质净化厂等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和检查。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的一次巡查。

同时,为做好水务工程项目复工准备,区水务局建立“表格化、项目化”专人跟进制度,每个项目均派出工程师实地了解各项目施工准备情况,为疫情结束后迅速恢复生产生活做准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