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实行出入通行证管理制度

编辑:陶倩2020-02-10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记者获悉,为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城中村出行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民治实行出入通行证管理制度。

通行证由民治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制作和发放,小区、城中村物业管理处负责填写相关信息,并及时发放给居民,发放数量应该与社区网格中心人员登记信息数据一致。

此证仅限小区、城中村居住者本人使用,一人一证。通行证分为工作通行证(绿色)和生活通行证(蓝色),工作通行证限周一至周五使用,原则上每天外出1次,据实办理;生活通行证每2天允许外出1次,每户限办1张。

以下人员暂不发放通行证:公安大数据反馈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行或居住史的返深人员;社区排查登记确定的B类管控人员;从疫情发生地返回或医务人员评估认为需要观察的重点管控人员。

通行证与身份证须同时使用,姓名、楼栋、房号、身份信息一致方可通行;每次进出均要核验身份证和通行证,并由物业人员在通行证背面做好出入记录。

同时,对本小区居民从外省外市返深的,物业人员必须核实其居住、14天内行踪等相关信息,查看出行票据凭证,询问其近期有无疫情发生地旅居史并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核实无误后方可进入。

居家观察满14天的居民,携带《解除居家观察医学观察告知书》,到物业管理处申请办理通行证。已办理通行证人员尽量减少外出,降低被感染的风险,无通行证人员一律禁止外出。小区居民务必要按照规定要求使用通行证,对于不配合人员,物业管理处应及时报告工作站,并向辖区派出所请求处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坚定信心,共度时艰。民治街道表示,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需要居民理解和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