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网格中心出动3250人次 上门核查1.6万多户

编辑:陶倩2020-02-10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上门为居民检测体温。

累计拨打电话7.5万多个、上门核查1.6万多户,核查疫情发生地人员近5万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龙华街道网格员有召必回,提前返岗,靠着责任和担当冲在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召必回

258名网格员提前返岗

1月23日晚,龙华街道网格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全面部署,对辖区1月1日后返(来)深的疫情发生地人员进行核查。辖区10个网格站接到指令后,火速动员133名留深网格员投入一线,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核实、寻求业主协助等各种方式,连夜核查至凌晨4点,为龙华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第一枪。

据悉,龙华街道有580名网格员,面对疫情,网格员就是防疫战士!按照“底数清、情况明”、“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工作要求,一线网格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大年初二就有258名网格员提前返岗,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1月23日至今,龙华街道网格员累计出动3250人次,115名网格员从除夕一直奋战至今。

紧抓源头

实施精准查找实时监控

龙华街道网格中心把牢“住人”“用人”源头,实施精准查找和实时监控。一是定点守护“城中村”住户大门。网格员准确告知“城中村”每一户业主,逐户摸排离深返深情况,对已返深的疫情发生地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对未返深的逐户张贴《扫码登记告示》,由业主蹲点“守候”返深疫情发生地人员;二是充分发动花园小区物业实施实时监控。组织各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逐个核查,对已离深住户列出房号,由物业管理处实施后期实时监控;三是督促用人单位进行自查汇报。通知辖区各用人单位,自查用工离留深情况,开展工业园区集体宿舍大排查,随时报告已返(来)深人员信息;四是严格登记旅业式出租屋住客信息。要求辖区旅馆、旅社、酒店等旅业出租屋,严格登记住客信息,及时上传公安旅业系统,对疫情发生地籍住客务必通报社区工作站及辖区网格站,通过健康检查和登记后才准予入住。

及时回访

主动关怀服务返深人员

龙华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对已记录在册的返(来)深疫情发生地人员及有密切接触史人员实施14天不间断回访,及时掌握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身体状况、生活保障及其他相关情况,及时组织、指导、协调出租屋业主和物业管理处等做好垃圾清运、生活必需品代购和事项代办等工作。凡发现有异常疑似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工作站或社康中心,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努力让已返深疫情发生地人员回要隔离、住有所居、物有保障、病有所医。

覆盖宣传

发动楼长物业协管共防

龙华街道通过张贴告示、派发宣传单、微信短信等多种简易可行的宣传形式,覆盖式宣传疫情形势、防控政策、防范常识、和谐关怀、租金减免等信息,发动在深业主、楼长、住户等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条件的出租屋业主在一楼设置“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临时登记点”和“体温检测点”,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防范的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截至2月5日,共签订《龙华街道楼长(业主)公约》1600多份,充分发动和组织楼长、物业参与协管共防。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兴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