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各党组织奋战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2-07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疫情防控,义不容辞。民强社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突出党建引领社区自治这条主线,扎实推进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带动各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奋战一线,每天到辖区各药店、商铺及农贸市场,以实际行动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航作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

社区党委将城中村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奋力构筑起抗御疫情的坚固防线。辖区4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实行城中村围合管理,严把各城中村出入口,将其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测体温和登记,管好“社区门”,并通过线上微信党组织群、居民群、楼长群、志愿者群与线下检测点、巡查、广播、宣传栏、横幅海报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发布有关指令信息和防疫知识,第一时间向广大居民群众传递最新资讯和防控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社区党委书记、华城社区居委会主任王优意牵头,在辖区花园小区建立一个温馨暖心团队,以华城社区第一、第二党支部班子为主力,社区党员为骨干,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为补充,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每日在小区内做好住户的温度测量、生活用品采购、心理疏导、宣传告知等工作,并自发设立党员先锋岗管好“小区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花园小区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和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保障了小区群众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