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22家股份公司为企业减租为防疫站岗

编辑:陶倩2020-02-06 17: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现在是关键时期,我们对社区城中村进行围合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让人员进出,其余口子全封了。”2月5日下午,三合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黄志勇带领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在同胜社区茶角坎新村各出入口搭建围挡进行围合。

据介绍,茶角坎新村是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典型的“外卖村”,常驻人口约4000人,基本都是外来人口。因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这个村基本处于开放式状态,路口多、小道多,存在较大防控漏洞。“时间比较紧急,加上器材不够,前两天我们用绿色防护网对这个村进行了围合。但随着返深人员越来越多,为确保安全,今天我们从对面建筑工地运来了一些挡板,对这些出入口进行更换加固。”黄志勇介绍道:“因人手不足,刚刚街道出面协调,从宣传文化科、执法队增派了十几名工作人员前来协助,今晚必须完工。”

连日来,在大浪街道防疫一线,随处可见像黄志勇这样的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股份公司成员以及城中村居民的身影。他们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活跃在人员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岗位上。

其中,大浪社区下岭排股份公司也自发成立了一支强有力的防疫队伍,他们纷纷主动扛起责任,放弃休假,配合社区党委坚守防疫前线,为居民的平安健康站岗。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下岭排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公司35名工作人员每天分三班倒,24小时在测温点值班执勤。“我们从1月27号开始,一直工作到现在没有休息过。每天在村口的体温测试点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挨家挨户劝导村民、住户不要出门、聚会。”下岭排股份公司董事长谢飞蔓表示:“虽然很累,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原居民,我们有义务参与进来。”

据悉,目前大浪街道共有社区股份合作公司22个。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全员出动,全员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此外,还积极响应落实减租免租倡议。

“作为街道社区的一员,能够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的光荣。对于有困难的企业,我们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对其采取减租免息政策,一起抗击疫情,共度难关。”黄志勇表示。截至目前,大浪街道已有7家股份公司出台相关方案,预计减免租金约400万元。其余股份合作公司也正在根据辖区企业情况,制定相应减租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