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卢东勃2020-02-06 16: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魏琪)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党委严格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立即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员为主的专班防疫工作小组,充分发动辖区各物业管理处、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及时掌握和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人民群众阻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多措并举抓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辖区安定有序。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景龙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向党员发出总动员,街道挂点社区领导及科室人员、社区9个党组织、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三股力量混编在一起,成立了景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同时成立了由下辖各党组织党员组成的“景龙疫情联防联控服务队”。服务队队员分别到就近花园小区配合物业管理处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和防控宣传、群众安抚等工作。

在这场与病毒惊心动魄的较量中,有一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那是鲜红的党旗。有一群抛家舍业、无所畏惧的战士,始终冲锋在前,是防控战线第一梯队的主力,他们的名字是——共产党员!连日来,景龙社区各花园小区岗亭口都是“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我是中共党员,阻击疫情义不容辞。”景龙社区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王显文同志说。作为一名67岁老党员,在家人多次劝他不要参加的情况下,王显文同志依旧坚持带领支部党员在康华苑小区配合物业管理处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和防控宣传、群众安抚等工作。1月31日,其在康华苑小区检测到一位老人,体温37.6度。根据了解,该老人和家人均无湖北冠状病毒接触史,现外出就医。但据物业人员介绍,该老人在其儿子水果店工作,接触人员广、杂。群众健康安全无小事,为防微杜渐,景龙社区联合党支部第二天又联合物业人员为该老人提供上门监测体温,结果为36.3度,医院就诊单诊断为普通流行感冒。通过核实,进一步排查了隐患,安定了人心,确保小区居民健康安全。指导队还将协同物业公司继续跟进情况。景龙社区集瑞片区居民党支部老党员林树华说,“作为一名退伍老军人和老党员,支部组织的前往小区支援阻击疫情的活动因为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因此我以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名义为阻击疫情捐款,希望贡献自己一点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他们说:“我们也会害怕,但我们会坚持”。这些小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