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7支党员突击队筑牢社区防疫战线

编辑:陶倩2020-02-06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住院期间,莫丽娟仍坚持统筹开展数据报送、应急防护等联络工作。

朱华(左一)深入社区,上门入户宣传预护知识,做好重点人员监测防控。


2月4日,大浪街道从街道各部门和社区抽调党员,组成7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员全脱产下社区,在所在社区党委统一指挥调配下,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党委做好责任区内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

其实,自疫情发生后,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和重大风险,大浪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勇当“逆行者”,带头宣传防范措施,带头参与重点人员登记排查工作,带头做好疫情监测,与辖区广大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勠力同心,筑牢社区防疫战线

疫情发生后,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区党委迅速制定了《大浪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月27日,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浪社区党委的倡议下,大浪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返岗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勠力同心,筑牢社区防疫战线。

该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推送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引导居民了解病毒的传播途径、掌握预防病毒的措施,降低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截至目前,大浪社区党委在辖区9个小区、城中村及工业区发放、张贴宣传资料、返深人员报备通知200多份,线上推送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650条次,向社区居民发放口罩2000个,确保做到“宣传到位、预防在先”。

此外,该社区党委加强管理,深入排查登记。率先在街道内下发有关通知,制作“大浪社区湖北返深居民自主报备小程序”,并在辖区社区居民群、楼长群、工作群等广泛发布,引导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主动申报登记。同时,社区党委提前介入,对回疫情发生地过年的社区居民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到情况明、底子清。

“大疫当前,我们必须冲在前”

在疫情防控中,大浪街道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21日,大浪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科长莫丽娟接到关于疫情的紧急通知后,当即着手部署及动员防疫工作。她和街道有关部门抓紧张罗采购应急物资,优先供应给一线外勤人员,为他们的“冲锋”做好防护。连日来的紧张工作,导致莫丽娟身体不适,在除夕当天住进医院做了手术。但在住院期间,她仍坚持统筹开展数据报送、应急防护等联络工作,一刻不敢松懈。出院后,不顾生病初愈的疲惫,她第一时间赶赴单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是大浪街道大浪社区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杨玉田18年来第一次回湖北孝感老家过春节,不曾想就与疫情正面遭遇。1月22日到老家后,原本有机会当即返回深圳,但他却义无反顾地留了下来,加入了村里的防疫队伍。从1月23日开始,他就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宣传发动、巡查、发口罩、量体温等有关防疫工作。因为口罩不够,他还专门托深圳和其他地方的朋友给他老家寄送口罩。

带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还有网格员队伍中的党员。自疫情发生后,大浪街道龙胜社区网格组组长朱华就放弃假期,和其他社区一线网格员一起,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利用人熟、地熟和网格大数据的优势,实行24小时监控,对外来人员认真排查,并深入社区城中村,上门入户宣传防护知识,做好重点人员监测防控留观,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大疫当前,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而且责无旁贷。”

关键时刻看担当。广大共产党员,成为了大浪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