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布设测温点 织密社区防控网

编辑:陶倩2020-02-03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

合围式管理城中村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级党组织、社区工作站等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采取网格化防控措施,通过在住宅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出入口和主干道边设置176个疫区返深人员测温登记点,全面排查登记疫情发生地返深等人员情况,并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开展“三位一体”小组工作,上门实行居家观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福城各工作组在176个测温登记点对进出商品房小区、城中村、“三小”场所、工业园区、宾馆酒店等人员流动场所的人员和车辆每天早晚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辖区各社区会同防控及人员转送组16个小组70余名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开展居家观察上门登记工作,重点落实外来人员疫情防控,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进行强制医学观察;并加强排查,开展密切接触者查找、居家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将医学观察对象转运至区指定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疫情当前,管理好开放式的城中村是当前的重点与难点。为此,福城街道力推处级干部包社区,全面动员5个社区2400余名房东楼栋长履职,在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三点,合力织密社区防控网工作:第一,把握源头,严格登记。从源头上严控外地返深人员,全面掌握人员流入信息,街道处级干部到各自挂点社区亲自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第二,全面合围式管理,街道从各部门调集铁马对开放式小区、外卖地等进行合围式管理,在入口处张贴温馨告示告知其小区入口在哪里,并在主出入口设置测温登记点,做好社区人员排班执勤工作,在显著位置张贴来深登记二维码。由房东楼栋长、社区相关人员跟踪落实到位。第三,做好排查与居家服务。在严控疫情的同时做好人性关怀,对于外地来深居家观察人员做好服务,代买生活用品,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跟进介入并送医就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