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街道布设测温点 织密社区防控网

编辑:陶倩2020-02-03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

筑牢体温监测筛查两防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连日来,观湖街道根据市、区有关部署要求,迅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可治。

据了解,在“可防”方面,观湖街道筑牢体温监测和发热门诊筛查“两道”防线。在辖区城中村、商场、公园、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均设置有体温监测点,确保所有出入人员都监测到位。其中,在辖区内的观澜汽车站等重点场所,启动到访旅客的快速体温监测工作,第一时间安装、启用“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对体温异常并有相关旅行史的旅客进行排查,及时向上级以及区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和转送发现的可疑病例。观澜汽车站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四个一”的工作部署,即确保每一位出入站旅客有体温监测、确保每一位发热旅客身份信息清楚、确保每一例疑似病例依法依规处置、确保每一例确诊病例得到有效医学观察及治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留观、早治疗留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在“可控”方面,观湖街道内防扩散,管控好传染源头。辖区派出所对全街道人员密集大型活动数量进行管控,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市场监管所加强对野生动物的售卖、流通、食用环节的监管,坚决禁止非法活禽交易。

在“可治”方面,观湖街道强化监测,有效治疗,做好有关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

此外,观湖街道还加大物资财政支持,落实好防控工作所需的人、财、物、场地等保障措施;做好市场监督管理,稳定物价,查处违规经营,维护市场秩序。同时,做好健康宣教,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让群众掌握科学防疫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