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口腔诊所向市民免费派发口罩

编辑:陶倩2020-01-22 1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陆续有市民前来领取免费口罩。

诊所张医师正在给市民免费派发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 陶倩)临近春节,很多人都在关注两件大事,回家过年,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成为大家的必备品,但许多药店已经售罄,网上也是一时难求。在这关键时期,龙华一口腔诊所开展的免费派发口罩行为,得到了市民的称赞和欢迎。

诊所派发的口罩。


1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地铁4号线龙华站C出口的韩江临口腔诊所,只见诊所门口摆放了一只玻璃桌,上面摆放了好几盒口罩,陆续有市民前来免费领取,“我们家三口人,可以多领一个吗?”“真好!真好!”该诊所的张医师告诉记者,搞这个活动是因为一开始有客人来询问有没有口罩,因为药店已经卖完了,所以就把他们的库存拿出来了。据介绍,活动从昨天开始,每人限领2个,目前已有大概几百人过来领取,共计两三千个口罩。由于诊所的进货渠道较容易,后续他们打算将这个活动一直进行下去,“我们是医师,做这些都是应该的!明天诊所就要放假了,但是我们会把口罩放在诊所门口,让市民自己领取。”

据深圳市卫健委最新通报,日前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深圳主要交通枢纽开展微生物指标检测,结果显示暂未在空气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

深圳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在国家和广东省的支持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防治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和专家小组,全力救治患者,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加强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二是启动了全市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启动体温监测工作,加强病例排查;三是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做好预检分诊,避免漏诊和误诊;四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取缔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市民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