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义写春联为居民送祝福

编辑:陶倩2020-01-22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爱华 陈翠莹)“春回大地风光好喜上心头气象新”“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开门迎春春扑面抬头见喜喜满堂”……近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迎新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火热开启,大小书法家们现场义写的300余份春联、福字被社区居民争领一空。

活动邀请了78岁高龄的本土老书法家陈炳基与5名专业书法教师、振能学校十余名青少年为街坊邻里义写春联。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积极参与,一排排桌子旁人流攒动,志愿者们在一旁帮书法老师压纸晾字,居民们忙着选联句,书法艺术家们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随着笔锋或抑或扬的奋笔疾书,现场暖意融融。“小书法家”们个个激情满怀,书写的春联朝气蓬勃、喜气洋洋,受到不少小居民的赞赏。翰墨飘香,充满了浓厚的年味。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陆续展现在眼前,一张张吉祥喜庆的春联写出了广大居民对新年的期盼,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居民们纷纷驻足欣赏,赞不绝口。一副副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年货”,让每个人都能高高兴兴地带着福气和好运回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