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乐社区青少年写春联迎新春

编辑:陶倩2020-01-22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们现场写春联。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彩霞/文 蔡维泽/图)“今年家里贴的春联,是我写的。”民乐社区的小朋友开心地表示。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民乐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年味十足的“迎新春,写春联”体验活动。1月15日上午,吸引了30余名社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挥毫泼墨,各显神通,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写出一副副祝福满满的春联,淡淡的墨香在空气中飘散。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社区教育机构的专业老师为孩子们做指点,教孩子们如何写好书法。张老师从春联的形式、寓意,再到春联的结构等一一进行了讲解。家长们也纷纷提笔书写,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参与活动的“小书法家”们也写出了自己春联,写出自己对节日的热爱,捧着自己写的春联,一个个如获至宝,脸上乐开了花。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说:“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但丰富社区的文化内涵,也让大家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学习书法是对文化的传承,通过书写春联让青少年对过年的习俗有进一步了解,使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