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执法队查处首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编辑:陶倩2020-01-22 07: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舒颖 宋嘉瑜)春节将至,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强化管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1月21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龙华街道执法队联合各社区工作站开展排查整治,重点对辖区迎春花市、便利超市、农贸市场、香烛店、文具店、小卖部等各类场所进行细致排查。执法人员巡查至景乐市场一副食店仓库时,发现该店主正在将疑似印有烟花爆竹图案的纸箱搬至隐蔽处躲避排查,这一举动引起了执法人员注意。执法人员上前检查发现各类烟花礼炮4箱,经询问,当事人对上述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同时没收该店所有烟花礼炮并依法现场销毁。

行动开展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共排查各类商铺及场所512家,查获烟花礼炮4箱。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增派人力,在春节期间深入排查管控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发现一宗、处理一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