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协助查处一无证售药窝点

编辑:陶倩2020-01-22 07: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通讯员 黄崇)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开启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工作,守护居民幸福平安,营造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6日,在白石龙二区某出租屋查获一无证经营网络销售药品窝点,其中大部分为肝病抗癌性药物,价格在600元至800元之间,共计1300多盒,涉案金额高达90多万元。

当天晚上,白石龙社区网格员小陈在白石龙二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27栋楼长反映,306室最近一直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包裹,房门也总是紧闭,且住户不配合网格员采集人口信息。这让小陈心生疑虑,他来到306室门前,透过虚掩的门缝看到里面有两个人在忙着搬运东西。小陈立即将情况上报给网格组组长老余,老余赶到现场后,陪同小陈一起进入306室查看究竟。小陈和老余在房内的冰箱里、床底下,发现大量药品,上面全是英文包装,询问房内的人员这些药品的来历,他们都支支吾吾,只交待这些药品大部分是肝脏抗癌性药物。于是,老余立即通知民治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民治街道统战与社会事务科前来处理。经查看,发现这里是一无证经营药品窝点,所有药物均通过网络销售,各类进口药品40余种,1300多盒,售价在600元至800元之间。

目前,该两名人员由民警带回派出所做笔录取证,药品全部查扣,房屋已被查封。下一步,民治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发挥“一线哨兵”力量,加强对该类经营场所的回访监督,继续和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执法,共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