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园社区助流浪人员回家过年

编辑:陶倩2020-01-21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孔祥玉)1月17日上午,景乐北党群服务V站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龙园社区志愿者在V站开展的“爱心助力流浪街友回家过年”公益活动,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围观。

随着春节的临近,无数在外打工的人开始了返乡旅途,然而,常有身陷困境的人对于过年回家心有余而力不足。其中,不少人因身份证丢失找不到工作,或因为其他种种原因流浪街头,春节也无法回家。龙园社区党委考虑到流浪人员的特殊性,与承接景乐北党群服务V站的公益组织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联手开展本次“爱心助力流浪街友回家过年”救助活动。活动现场,龙园社区党委组织委员和志愿者一起为辖区流浪者发放御寒冬衣和爱心食品。活动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有1名流浪者有回家意向,还有几名流浪者在志愿者的建议下考虑返乡,现场流浪人员纷纷对社区和志愿者们的温暖的关爱表示感谢。

据悉,龙华街道党工委和龙园社区工作站2020年引进了具有多年流浪救助及城中村志愿服务经验的公益组织承接景乐北党群服务V站,希望能更好为辖区流浪人员提供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