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执法队严查违法贩卖活禽

编辑:陶倩2020-01-21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钟伟强)年关将近,不少地方开始出现非法贩卖、私宰活禽的违法行为,日前,观湖街道执法队迅速反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在新田二市场依法查扣违法贩卖的活禽共计507只。

当天,接市民举报,位于新田二市场多处商户存在涉嫌非法贩卖、私宰活禽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蹲守并了解情况后,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迅速反应,当场依法查扣市场及周边违法贩卖活禽共计507只,并将扣押的活禽运送到深圳市城市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及周边商户进行普法宣传工作,科普私宰活禽和非法贩卖的危害,增强当事人及周边商户的主体责任意识。

据悉,节日期间观湖街道执法队将持续大力整治非法贩卖、私宰活禽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整治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场所的活禽交易与非法屠宰行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