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加强流动人口信息采集

编辑:陶倩2020-01-21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记者获悉,近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突出“三抓”,全面部署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核查管理工作。

据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介绍,“三抓”是要通过强化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实有人口信息的核查、采集和注销工作,加强流动人口密集区域人口信息的核查和采集力度,对实有人口信息做到“应采尽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居住登记主动申报宣传工作,促进申报义务人履行申报义务。对不履行主动申报的申报义务人,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处罚工作。同时深入开展留深人口关怀关爱活动,并走访流动人口“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家庭,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和个人开展节前慰问救助活动。

据悉,2019年全年,福城网格共采集人员信息40.21万条,注销人员信息39.18万条;采集法人信息2377条。做到辖区人口信息变化动态更新,为各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