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抓好六方面提速健康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2020-01-21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冠基)近日,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提出,今年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提速健康龙华建设。会议邀请了区卫生健康系统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盟、九三学社、农工党等民主党派代表出席。

会议指出,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医改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进健康服务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医疗资源不断充实,规划布局更趋合理,诊疗能力日益增强、人才队伍更趋优化,管理服务持续进步、群众就医更加便捷,健康素养逐步提升、公卫服务更趋均等,治理效能不断提升、行业秩序更趋规范,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逐渐健全、优势作用更趋明显,家庭发展体系不断完善、惠民效果更趋显著,党风政风不断改善、行风作风更趋优良。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深化健康促进区品牌塑造行动和加快实现“病有良医”为目标,着力“补短板、提质量、强基层、促健康、严监管、正行风”,全力提速健康龙华建设,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市民健康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明确,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补短板”,持续提速医院项目建设。二是着力“提质量”,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三是着力“强基层”,持续筑牢社康基层基础。四是着力“促健康”,持续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五是着力“严监管”,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秩序。六是着力“正行风”,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