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落实“四个严禁”全力消除隐患

编辑:陶倩2020-01-21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防范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龙华区安委办对全区6个街道6个社区共60家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四个严禁”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据了解,“四个严禁”包括严禁餐饮单位使用未纳入信息化管理系统的钢瓶;严禁餐饮单位在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空间使用燃气;严禁餐饮单位超量存放气瓶;严禁餐饮单位使用不合格的软管、灶具、减压阀等燃气设施。

区安委办督查组人员通过查阅社区台账和询问相关负责人,抽查的6个社区均已开展“三小”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并建立相应台账。通过实地检查,60家餐饮场所存在燃气安全隐患91处,其中存在超量存放燃气的有23家,占总家数的38.3%;存在未安装或未正确使用浓度报警器的有30家,占总家数的50%;存在使用不合格灶具、胶管的有16家,占总家数的26.6%;存在燃气瓶无二维码标识的有1家,占总家数的0.16%。

据悉,区安委办已对督导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督办整治,要求住建部门和各街道要高度重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经营场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类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