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拆违1.1万平米 打响2020年减存量第一枪

编辑:陶倩2020-01-17 11: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潘婷 曾德铭)1月17日,根据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统一清拆行动部署,福城街道打响了新一轮查违治违攻坚战的第一枪,组织力量对辖区内一处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的违建开展专项拆除行动,这也标志着福城街道2020年减存量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该建筑物位于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润塘工业区内,占地面积约5500平米,建筑面积1.1万平米,建成时间较长,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地面上形成了数量众多的违法建筑物、搭建物,加之在周边工作、居住的各类人员众多,庞大的生产生活需求带来了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为了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开展,街道领导带队实地检查部署拆前工作,组织查违办做好调查摸底工作,下发执法文书,耐心劝导业主配合执法,为后期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天上午,经过周密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查违办联合社区工作站,出动人员80余人,拆迁机器3台,对该处建筑物予以彻底清拆。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大拆除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推进“减存量”工作,通过大规模清拆行动形成“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强大拆除声势,确保完成“加快国土资源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年度任务,全力保障城市发展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