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接近世界一流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深圳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15年下降

编辑:施冰冰2020-01-17 09:0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15年下降,万车死亡率降至0.77,接近世界一流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原标题:深圳接近世界一流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15年下降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7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15年下降,万车死亡率降至0.77,接近世界一流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350万辆,驾驶人总量达494.13万人,每公里车辆密度超过510辆,但是交警警力持续负增长。面对严峻的交通管理压力,2019年深圳交警开展“春季攻势”“夏季攻势”等无缝隙整治行动,全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58万宗,查处涉酒违法1.1万宗,查扣假套牌车458辆,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693处。全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277人,同比减少26人,下降8.58%,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15年同比下降,全年亡人事故逃逸案侦破率连续五年达到100%。万车死亡率降至0.77,创历史新低,接近世界一流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水平。交通出行更文明,全年深圳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基本保持在87分左右的高水平。

交警部门表示,2020年将继续从市民最关心、最紧迫的交通问题着手,进一步在交通安全防控、精准治堵、法治建设、智慧交通、民生服务、队伍管理等方面重点发力,全体交警将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奋斗。(首席记者 解树森)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