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居民剪窗花迎春纳福

编辑:陶倩2020-01-17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肖致富 丁小梅)近日,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迎新春”窗花剪纸学习活动,20多名来深建设者通过窗花剪纸“灯笼福”、“福鼠”等图案迎春纳福。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窗花剪纸的传统习俗,引导参与者分享各自家乡贴窗花的习俗,活动室内欢声笑语,充满迎新春的氛围。接下来,工作人员邀请擅长剪窗花的居民给大家分享剪纸技巧,居民翁阿姨示范了底纸、模板如何整齐装订和剪裁。

随后,居民们纷纷动手实践。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红色宣纸、“灯笼福”模板、“福鼠”模板发放给每一位参与的居民,不少亲子家庭也纷纷参与其中,孩子认真剪纸,家长则在一旁帮忙协助。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窗花作品上台拍照留念,表达迎接新年吉祥美好的寓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