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抢抓“双区驱动”机遇 开创龙华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编辑:陶倩2020-01-17 08: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吴琼)1月16日下午,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2020年年会在观澜格兰云天国际酒店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携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进行了致辞。与会领导为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新增常委(常务理事)、执委(理事)等人员授牌,为2019年龙华区工商联系统优秀会员、优秀基层组织颁奖。

会上,杜玲对2019年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的所取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9年龙华区经济社会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区工商联、企业的鼎力支持。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工商联(总商会)作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会员和企业家积极投身龙华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杜玲对2020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在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引导会员创新创业、参政议政、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把各方力量汇聚到全区工作大局上来。三是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聚焦素质提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成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杜玲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工商联(总商会)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文件要求,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创造最优良的环境。

蔡立指出,近年来亲眼目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巨变,民营企业是重要的推动力量。龙华区工商联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高效服务,有力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好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发展。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支持龙华区工商联工作,希望区工商继续做好政治引领,做好自身改革,更接地气开展工作服务企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据了解,2019年,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大力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积极努力下,在服务“两个健康”发展、做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7月,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上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发言代表发言并分享基层工商联工作经验;2019年12月,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和福城街道工商联(商会)被授予2019年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五好”基层组织;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区直、驻区服务企业的21家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完善直联制度建设,进一步开通解决企业难题的“直通车”,切实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指导辖区内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挂牌成立,实现了工商联工作街道全覆盖,得到市工商联领导的肯定与赞扬。同时,持续开展扶贫协作活动,积极号召工商联系统成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累计为对口帮扶地区捐赠扶贫物资2000万余元。

新的一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大力指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凝聚新力量,作出新贡献。

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各街道工商联(商会)、区工商联(总商会)团体会员主要负责人和区工商联(总商会)直属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