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钟荫腾:完善机制促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0-01-16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1月14日、15日,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先后参与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及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议。在为龙华区过去一年成绩点赞的同时,钟荫腾还围绕龙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加快重大项目推进步伐。

在参加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第一讨论组(观湖)分组讨论时,钟荫腾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明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方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角色定位越来越清晰,这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龙华区政协还要不断努力,为加快建成“五个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钟荫腾表示,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干货满满,对于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实在的要求。“要达成报告中部署的目标并非易事,这倒逼各个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下足功夫达成目标。”钟荫腾表示,接下来,区政协会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清单,各街道政协“委员之家”要尽快制定新一年的活动计划,按照工作清单和计划抓好落实。

在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观湖代表团分组审议中,钟荫腾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提建议。他指出,要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加快重大项目推进的步伐。要整合力量、建立机制,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落实领导机制,整合力量建立领导小组。要落实督办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钟荫腾表示,要加快建立龙华作为深圳中轴新城的功能地位,发挥深圳中轴脊梁作用。今年,要将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和鹭湖区域交通枢纽的规划作为市、区政协联合督办提案,推进规划加快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