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代表团:不断完善交通路网 优化福城发展环境

编辑:陶倩2020-01-15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福城代表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福城代表团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注重实效,直奔主题,围绕报告,结合福城产业转型发展、交通路网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展开讨论,群策群力,为龙华区及福城街道谋发展、谋福祉。

完善交通路网建设

促进福城发展大提升

“九龙山智能科技城释放出3.4平方公里连片土地,引进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成为全市5G产业集聚区”、“推动美团点评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地等优质项目落地,打造‘园区+校区+社区’三区融合发展的现代创新知识片区”……区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九龙山片区,诸多重大发展利好将落地福城,让福城代表团感到振奋。

“报告中的福城元素,出现次数最多、关注度最高的是九龙山片区。”区人大代表冯瑞直奔主题,指出福城作为九龙山片区的所在地,将在产业聚集上有新动力,加上即将完工的地铁4号线与规划中的27号线轨道交通等优势叠加,福城发展未来可期。

冯瑞也直言,交通道路路网仍是当下制约福城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今年福城将继续倾力推动道路交通不断完善,优化辖区发展大环境。他呼吁,在座代表与列席相关部门多关注,帮助打通福城大型综合体与观澜大道、周边小区之间的道路内循环,推动福城经济产业发展壮大。

关注福城交通路网提升的还有区人大代表丘峰峰,“观澜大道边上的福城天虹开起来了、热闹起来了,但出行问题没有解决。”他直击问题所在,希望交警、交委等部门做好协调,保障好福城大型综合体的交通出行。

代表们提及地铁规划建设、交通路网建设时,列席相关部门频频互动回应,气氛热烈。

扎实推进八大项工作

把民生工程变民心工程

报告描绘了2020年要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蓝图已绘就,梦想如何加快照进现实?会上,代表们聚焦龙华区与福城发展现状建言献策,认为要把工作做得更实在,才能更精准对接市民需求。

报告提到,要以“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引起代表关注。区人大代表张松伟为报告中的“下调燃气入户收费标准、新增燃气管道用户4万户”举措点赞,认为下调燃气入户收费标准是“让利于民”之举,有助消除“黑煤气”。

区人大代表徐帅则将目光投向文体。报告提及“推动文体事业软硬件双提升”,然而在福城,青工群体庞大与文体设施匮乏矛盾较突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在福城片区多合理规划一些文体设施;升级五彩周末等惠民活动,她建议节目选送需更多考虑市民需求,精准对接城区定位与市民品位。

杨国庆、张育文、雷永南等多名区人大代表则更多关注营商环境。张育文谈到,政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升级产业政策大数据平台,全方位提供政策解读、资金申报、交易咨询等专业服务”,硬件软件搭建得比较好,但企业在接受政策解读上,仍需更多开放渠道。

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