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代表团:抢抓发展机遇 建设深圳北部片区中心

编辑:陶倩2020-01-1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观湖代表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里浓墨重彩地提到了鹭湖片区发展规划,将开启观湖发展的新篇章。”“观湖有很多优秀企业,还有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园区,发展潜力非常巨大。”……昨日下午,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观湖代表团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注重实效,开门见山,围绕教育卫生、交通建设、产业发展、文体设施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参加分组审议。区领导韩荡列席会议。

力争打造深圳北部片区中心

“观湖有很多优秀企业,还有国家级的高新技术园区,发展潜力非常巨大。”韩荡表示,2019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龙华区迎难而上,发展质量持续向好。对于观湖街道而言,报告中专门提到要提升鹭湖新城中心服务功能,打造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希望观湖街道抓住良机,加快发展,力争打造成为深圳北部片区的中心。

区人大代表梁嘉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客观实在,很接地气,和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的精神一脉相承。接下来,观湖街道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报告提到了观湖发展,提出依托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和鹭湖新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造中心。要求鹭湖新城提升中心服务功能,打造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开启了观澜未来发展的新篇章。他同时建议,应该关注上围艺术村发展,可以考虑在现有红色影视博物馆、润斗博物馆的基础上,打造客家文化博物馆、瓷文化博物馆等,形成特色博物馆集群,进一步提升上围艺术村的文化影响力。

全力创建国际化街区“龙华样本”

孟宪潞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表示,报告非常务实,直面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很有针对性;报告着眼未来,以问题为导向,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很具体、很细致,是龙华区新的一年工作的具体行动总方案。特别是报告中还提到要依托大浪时尚小镇和观澜文化小镇,打造国际知名特色街区,全力创建国际化街区“龙华样本”,这是龙华建设文化创新引领区的具体路径之一。

区人大代表张远桥表示,报告非常实,用数据说话;思路非常新,总结成绩和工作部署中有16个全市首创或者全市第一;特别突出了一个“惠”字,减税降费惠及企业,民生实事、民生工程惠及群众。结合观湖发展,他建议区里重点关注上围片区发展,加强上围艺术村周边环境提升,打造环水绿道、郊野公园,进一步提升观湖人居环境。

区人大代表陈裕通表示,报告实在而精炼,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结合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五个区”的宏伟蓝图,制定了具体的施工图。特别是在民生实事方面,提出今年要完成176项民生实事和不少于1000件微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龙华发展带来的福利。

记者 吴春华/文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