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188件

编辑:陶倩2020-01-15 07: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昨日,龙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88件,经审查,共立案136件。

据介绍,本次大会提案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聚焦“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和龙华区“五个区”战略定位,以及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交提案共188件。经审查,立案136件,其中委员提案119件,集体提案17件,立案率72.3%。

据统计,这些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5件,占18.4%;政治建设方面提案9件,占6.6%;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0件,占7.4%;社会建设方面提案46件,占33.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6件,占4.4%;城市建设和管理治理方面提案34件,占25%;深港澳合作方面提案6件,占4.4%。总体来看,委员质量意识普遍增强,提案提出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送交相关单位办理,并将协商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开展督办。不予立案提案将通过整理,以社情民意信息送区领导参阅,或以其他方式送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另据了解,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将作为平时提案交相关单位办理。对质量较高的平时提案,也将纳入重点提案范畴,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