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陶倩2020-01-15 07: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郑瑞欣)1月14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表彰了区政协2019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听取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决议。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主持。

杜玲表示,一年来,龙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总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政协工作,杜玲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上取得新进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协商建言、推动落实上谋求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更好地推动龙华新一轮改革发展。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协调关系、凝心聚力上取得新成效。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为龙华事业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树好形象上展现新面貌。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杜玲表示,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如既往地为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区政协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民政协得到贯彻落实。

钟荫腾用“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履职为民、坚持求真务实”四个坚持与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共勉。他强调,要立足全区工作大局,要坚持在维护核心中坚定方向,在服务中心中主动作为,在凝聚人心中促进和谐,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着眼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新任务,善建务实之言,广集众人之智,竭尽精诚之力,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能、厚植发展优势,全力助推全区各项事业。要加强政协履职工作的统筹协调,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相统一,坚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相协调,坚持政协机关、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街道政协联络办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真情为民,坚持履职靠民,坚持尽责惠民。要着眼全区改革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始终保持“四个一线”的精气神,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望,用埋头苦干提升实效,做到务实履职、按需履职、创新履职。

“新使命重任在肩,新目标催人奋进!”钟荫腾号召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增进共识,汇集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