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1-14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罗育方)1月13日,民治街道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202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对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1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春节安全管理。大力深化重点领域攻坚治理行动,加大对“三小”场所、娱乐文化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超等行业领域场所的攻坚治理行动。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春节期间企业停工停产、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问题。交通安全方面,抓好春运期间北站安全隐患和交通隐患排查和人流疏导;消防安全方面,抓好城中村出租屋电气线路、餐饮场所燃气、娱乐场所电气线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立相关台账;建筑施工方面,抓好在建工地、城中村整治工地、二次装修场所、道路交通占道施工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好治理。各社区工作站要针对用电安全检测发现的隐患、“三小”场所烟感安装情况以及春节期间出租屋安全隐患建好台账做好统计,同时要针对近期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品回收站“回潮”问题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隐患有排查、有人管,有“闭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