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张文海:推动龙华旅游业与港澳互融共进

编辑:陶倩2020-01-14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中轴地带的龙华,该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推动有关产业加快发展?区政协委员张文海就其一直关注的龙华区旅游业,提交了《关于推动龙华区旅游业与港澳互融共进、助推大湾区发展的提案》。

张文海表示,龙华区旅游资源丰富且具有独特魅力。尤其近年来,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通过策划开展旅游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充分挖掘整合、宣传推广辖区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了龙华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他建议政府部门充分发挥龙华和港澳地区社会团体作用,利用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香港青年会、香港同乡会等平台,更好推动龙华区和港澳地区的旅游文化交流。

为此,张文海专门提出四条建议:一是组织国际旅游策划公司或世界知名顶级高校旅游专家,优先考虑粤港澳三地的优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会同政府部门、民间团体和社会力量,为龙华区旅游业进行顶层设计,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龙华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格局。二是利用研学或文化旅游等形式,组织港澳人士到龙华参观交流,通过亲身学习、体会和感受龙华的艺术和产业,了解龙华的人文建设。三是组织世界知名顶级旅游学院专家和旅游专家到龙华举行高规格旅游交流论坛,并到港澳地区举办龙华旅游推介会,吸引港澳及国外游客来龙华旅游,充分感受龙华乃至深圳独特地域民情民俗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四是每年定期在龙华区知名旅游景区举办多元化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活动,加强龙华与港澳地区青少年的合作交流,同时扩大龙华的旅游资源影响,打响龙华旅游品牌。

记者 周德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