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一样的版画村 魅力如花绽放

编辑:陶倩2019-12-16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升级改造后的版画村更加风光秀丽。


在喧嚣的城市,快,是一种速度,也是一种生活状态。长期处于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人们会渴望一场山水之约,在大自然中徜徉、放松,享受片刻的宁静。

一期升级改造完工后开放的观澜版画村,就是这么一个休闲、放松,可以给予人宁静下午时光的好地方。

升级后的版画村,还有曾经熟悉的“味道”,却又多了一丝“新鲜感”。古屋、碉楼仍在,历史的厚重感和沧桑感,依然强烈,但大片的花田、“网红”打卡点,又给观澜版画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隐身”于城市中的观澜版画村,独有一份幽静和自得,让人踏入其中便能卸下紧张和防备,全身心投入到自然美景中。

或许,你更喜欢抚摸客家古屋和碉楼的砖墙,聆听历史的故事;或许,你喜欢踱步到鱼塘,看那粼粼波光、小鱼跳跃;或许,你想信步于石板小径,穿过花田,看姹紫嫣红;又或者,你想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于是来到了荷塘,看荷花退场后,漂浮在水面上的残叶和干枯的莲蓬,在秋冬的暖阳下,呈现另一种凄美的画面感……

东晋的陶渊明在大自然中吟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在深圳,悠然采菊的愿望或许很难实现,但是观赏自然风光、在花田里合影,倒是可以的。不过,这句诗本意不在于采菊,而是写出了诗人闲适的心情,写出了大自然美景与诗人悠然自得的心境相映衬的完美状态。

选择在一个秋冬的午后,有暖阳照耀,有家人陪伴,刚好也有一点点空闲时,来版画村走一走、看一看,或许您也能体会到陶渊明抬头见到南山美景时的那种愉悦感和满足感。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俊/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陈嘉明/图


来,摆个姿势。升级改造后的观澜版画村到处是市民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夕阳下的观澜版画村让人流连忘返。

升级改造后的版画村,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美丽画卷。

秋冬的午后,有暖阳照耀,有家人陪伴,到观澜版画村走一走,是件很惬意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