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开展创文宣讲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16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谭莲梅)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创文宣讲暨丝网花DIY活动,共有15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中,社工为居民发放《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带领居民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深圳市民公约。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居民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哪些文明行为可以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分力量,进一步加深居民的学习印象。通过创文宣讲,社区居民都提高了创文明城市意识。

为倡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者精神,社工还教导社区居民制作丝网花——玫瑰花。社工首先介绍制作玫瑰丝网花的步骤,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接着教导社区居民制作花瓣、花蕊和花叶。并在制作丝网花的过程中讲解志愿者知识,倡导居民参加志愿服务,多帮助有需要的人。经过居民的努力,很快一朵朵鲜艳的玫瑰花就做出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