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

编辑:陶倩2019-12-16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2月13日,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邵丽萍 林菱/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12月13日至14日,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深圳龙华举行,现场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并颁发任命聘书。

大会由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龙华区中心医院联合承办。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汤捷,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先彬,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处长王岭,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丁鸿,龙华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义龙等,与来自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省内外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慢病管理、宣传等领域工作者,健促医院、健促社区创建与评审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网格员、党群服务中心健促员等近300人齐聚活动现场。

站在新起点,履行新使命。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深圳乃至广东省卫生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步入新的发展时期,将为全省医院健康教育管理人员提高能力和专业水平提供平台,为加快全省医院健康促进体系建设的进程、开展医院健康教育学科研究及推动医院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勇于创新,狠抓落实。广东省健康教育协会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将深化党建引领,为健康教育协会注入政治能量和思想防线,不断促进广东省卫生健康事业平稳持续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有效提升,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时搭建扎实的健康根基。

大会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吴义龙向大会作专委会发展规划发言。他强调,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标志医院及各级卫生健康机构的健康促进工作将向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体系化发展。医院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目标要求,在省健康教育协会的领导和帮助下,在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打造一个开放型、服务型的健康促进联动平台,交流共享先进经验,总结推广健促成果,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成立大会随后举行的是学术会议。为共享广东省健康教育工作先进管理模式、实战经验、人文医学等方面的先进成果,来自健康管理领域学术专家代表从探讨建设健促医院与健康社区一体化健促模式暨戒烟门诊MDT新模式、全方位健康宣教式研讨两方面与同行展开分享,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医院和社区健康教育与促进的联动机制,推动多学科联动戒烟门诊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