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岁末年初严防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12-16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肖志威)时至岁末,天气渐凉,各类安全隐患突出。为做好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生产工作,近日,龙华街道召开“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防范暨楼长安全教育培训会”,该街道网格中心、社区警务室、社区工作站等负责人参加。

会上,清湖等社区工作站、社区网格中心、警区分别就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生产形势、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社区治安防范、反诈骗防诈骗、居住登记自主申报、出租屋分类分级等工作进行了再规范、再强调、再要求,督促和警示各出租屋业主、二房东、管理人及出租屋楼长等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防火“三懂、三会、三能”,安全巡查、反诈防诈“常态化”。会议还邀请了安全技术专业人士和社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对出租屋楼长进行了安全常识培训,并通过警示片、展板警示宣传方式,向参会楼长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检测地线及插座安全。

参会楼长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到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增强火灾等防范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对管理的楼栋加强巡查,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