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降低电力成本 提升企业发展动能

编辑:陶倩2019-12-16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多部门检查供电设施。(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彭铮雷 刘宝 张东)龙华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以电力为主的能源需求量常年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为提升企业发展动能,降低电力获得成本,区工信局会同供电部门和有关单位推行“两升四降”,多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据介绍,“两升”是指加快电力迁改提升发展空间和破解用电需求提升发展动力难题。本年度,区工信局一方面积极协调开展九龙山片区高压线迁改、曙鹏科技10KV线路迁改等项目,提升沿线土地利用水平,排除影响企业发展的空间阻碍,全力支持市、区重点企业聚焦主业加快发展;另一方面则积极协调企业电力增容保障诉求,解决了银星智界,锦绣科学园等9个工业园区、11家企业用电增容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工商业用电实现电力增容441415KVA,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消除了电力能源制约发展的后顾之忧。

“四降”则指落实惠企电费资助降成本、推动企业进入电力交易市场交易降成本、试点工业园区转供电规范管理降成本以及推动供电服务提质升级降成本。据悉,本年度区工信局通过走访园区、调查摸底、政策宣讲和监督规范等系列工作,累计开展联合检查6场,政策宣讲8场,专题协调会1场,走访园区100余次,覆盖企业1000余家,督促园区规范转供电电费收取标准,并协调龙华供电局实施提升举措30项,实现“五减五增”(“五减”即减接电时间、减审批时间、减停电时间、减办电手续、减办电成本;“五增”即增供电能力、增工程效率、增客户满意度、增社会宣传、增业务质量)。

据悉,在“四降”的助推下,今年1月-10月全区共有1104家企业享受降成本惠企电费资助约3.28亿元;共计93家企业成功申报电力市场一般用户成为直购电企业,累计节省电费约1.3554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