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首家“政银e站”落户龙华区

编辑:陶倩2019-12-16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0余政务民生事项银行可办理。

全国首家“政银e站”落户龙华。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启江 徐月 文/图)为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12月13日,由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中国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联袂打造的全国首家“政银e站”正式开门迎客。

据悉,在探索“跨界合作”的新模式下,龙华区不断推出更精准主动的政务服务,在全国率先推出“政银e站”,通过“人工+自助”一站式集成服务模式,为辖区群众、企业提供涵盖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创新局、人力资源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200余项政务事项办理,构建“1+6+50+N”网点式政务便民服务体系,推动全区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让群众、企业可就近前往任一行政服务大厅或“政银e站”办理业务,有效缩减办事时限30分钟以上,实现政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

“政银e站”由政务专窗区和自助便民服务区两部分组成。政务专窗区配置电脑、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签字板、高拍仪、扫描仪、打印机等硬件设备。银行专员现场提供110项业务受理服务。自助便民服务区配置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营业执照自助领证终端机、金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三种自助终端设备。其中,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信息公开于一体,可提供查询、办理、缴费等合计65项业务自助办理;营业执照自助领证终端机可提供全市企业、龙华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初领和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外资代表处的变更备案通知书、注销通知书领取两大类业务自助办理;金融社保终端机实现参保信息以及明细的查询打印、个人参保登记、家庭账户共享及社康点绑定、个人缴费以及信息维护、企业社保等45项业务自助办理。

经过一周试运行,“政银e站”已受理辖区群众、企业的政务、民生业务80余件。未来,按照“以点带面”的推进方式,串点成线,将龙华支行成功做法复制推广到辖内其他营业网点,打造“政务+金融”的“双向互通”网点式服务,为企业市民提供渠道多样、覆盖面广、业务丰富、简便易行的一站式智慧服务新模式。同时还积极探索“跨界合作”智能新模式,全力打造“智能政务、便利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