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创代表届中述职 强化代表履职效果

编辑:陶倩2019-12-16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申请事项。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12月13日,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申请事项,补选程步一、王卫为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民,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当天下午,会议审议并通过《龙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补选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草案)》,补选程步一、王卫为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法律规定,其代表资格将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申请事项,表决通过任命王岩、王蒙、李春娜、宋维霞、陆继发、陈婧、欧阳爱珠、侯瑞林、黄爱裕、谢志鹏为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审议并决定接受苗宁礼辞去区一届人大代表职务;接受胡锦敏、魏新春、鹿鹏辞去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区一届人大代表职务。目前,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187名,现有人大代表171名。

会议审查和批准区人民政府提交的《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会议指出,为做好今后的预算执行和调整工作,要加强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税收政策的研判,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还认真组织了区人大代表进行届中述职,系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工作上的一次创新尝试。会上,区一届人大代表王基成、费家浩、邹永芳、李亮亮、杨锦天、郭金洋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围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提出建议,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的履职情况作了汇报。

谢晓东对代表述职结果表示满意,希望人大代表们继续提升履职能力,继续为民发声,切实发挥代表的作用。同时,他指出,除了上线龙华区人大代表履职积分量化评估系统、开展代表届中述职,区人大还将作进一步的探索和创新,切实强化代表履职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