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计生特殊家庭赴山水田园感受心灵之旅

编辑:陶倩2019-11-28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燕芳)近日,龙华区计生协、区卫生健康局在观澜山水田园举办2019年龙华区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去,爱进来”户外心灵之旅活动,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生育关怀志愿者、公益心理咨询师及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户外拓展、自由参观、生日派对等环节。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参加人员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15人,每个小组分别完成穿呼啦圈、搭建呼吸机吹爆气球、妙笔生花写对联、急速60秒找到密码打开神奇的宝藏等互动游戏,通过互动游戏,进一步增进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间的了解和感情,增强大家团队合作意识,对残独家庭孩子也能够起到一定的训练作用。

在游玩过程中,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一对一的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服务。在最后生日派对环节,家庭成员和工作人员共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工作人员为所有计生特殊家庭发放生日礼物和纪念品,并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相关新闻